网络工程教研室开展在线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3浏览次数:460

    2020422日下午网络工程教研室全体成员在qq群参加”线上实验课程教学如何有效开展”的主题活动。

    首先由孙佑明老师对本次教研活动的主题发言,主要对线上课程,实验教学环节如何有效开展与实施,要求大家积极探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求大家一课一议,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力求做到线上实验课程教学高效,高质的开展。

其次由程军老师介绍一流课程----计算机网络课程采所用的线上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方法,就其教学方法及所取得的教学效果进行分享。

最后由各位老师对线上教学过程中,所授课程的实验教学现状进行介绍。对线上实验教学存在问题总结如下:

    1私有云平台的稳定性和承载能力存在问题,能够开展的实验种类收到限制,最好能够结合大公司的云平台使用,华为网络学院最好能够结合华为的link云平台,在线开展各种实验,以及支持学生的华为认证考试实验。

    2无法解决学生听课质量的问题,更严重的是学生挂机问题,中间如果邀请学生连麦或者中途签到也不切实际,学生的学习自觉性受到很大的考验。

    3叁与互动教学的学生不平衡,部分学生很积极。部分课程实验操作过程,无法监控,实验结果是否为学生自己动手完成,无法判断。

    结合各自课程的特点,大家集思广益,共同建言献策,逐一研究解决各课程线上实验教学的疑难问题,进一步优化后期的线上实验课程教学方式,方法,提高教学效果。文、/孙佑明 /吴其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