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工程教研室开展专业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研讨

发布时间:2020-06-02浏览次数:582

当前正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关键阶段,为了进一步响应教育部、安徽省教育厅关于疫情期间抓好高校各项工作的要求,在巢湖学院教务处实践科和信息工程学院的指导下,物联网工程教研室积极组织教研室部分成员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调研物联网工程专业实习实训基地的建设。根据物联网工程专业培养方案的要求,结合本专业特点和学生实际情况,物联网工程教研室成员仔细研究物联网工程专业实习实训基地的建设需求和建设方案。为此,61日下午,在巢湖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会议室,物联网工程教研室组织了一次与中工科安科技有限公司和华清远见研发中心面对面的研讨与磋商。会议由物联网工程教研室主任江家宝主持。

研讨会期间,校企双方普遍认为物联网工程专业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是该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事关毕业生就业与专业发展,是课堂理论教学的深化与延伸。经过长达两个多小时的研讨与磋商,校企双方就物联网工程专业实习实训中学生组织与管理、实习实训地点、实习实训内容、实习实训时间安排、实习实训设备与指导教师管理等具体问题达成共识。此外,校企双方就物联网工程专业校内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与信息工程学院本专业教师培训的各项事宜充分交换了意见。至此,校企双方关于物联网工程专业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研讨会圆满落幕。(文/江家宝 图/张小伟 审/吴其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