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诚信 感恩 担当”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7浏览次数:619

    为弘扬诚信感恩精神,将感恩与励志,诚信与力行充分结合,信息工程学院于5月至6月开展了“诚信、感恩、担当”主题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

    活动期间,学院各班级线上开展了“诚信、感恩、担当”主题班会教育,面向学生宣传诚信教育的基本内容和重要意义,强化学生的责任意识。会议围绕诚信考试展开,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网上课程期末考试通知和考场规则;会议过程中由同学上台分享身边诚信感恩故事,帮助同学们加强思想道德教育,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理解诚信感恩的本质与内涵;会议强调了要谨防网络电信诈骗,介绍了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识别防范电信诈骗的方法以及上当后的补救措施,使同学们掌握了大量的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和技能,提升了防诈骗意识。

    “君子诚之为贵”,诚信是中华传统美德的精髓之一,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文明社会之标志,是我们青年奉行的道德基石,更是疫情期间众志成“诚”抗疫的标杆。在这场疫情的大考下,一个个平凡而又众志成“诚”的故事亦在发生着。学院借此重点开展了以“疫情期间身边的诚信故事”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执笔用文字诠释疫情防控期间的积极向善,诚实守信,奋勇战疫,共克时艰,呈现出一个个鲜活分明的人物形象,一个个感恩诚信的动人故事。活动共征集了作品34篇,评比出一二三等奖各一篇。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在疫情这场严峻的大考下,我们理应将诚信刻入骨髓,由内而外地贯彻落实,共以青春之担当,同逐时代之辉煌。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引导学生弘扬诚信文化,提高感恩意识,展现担当勇气,培养学生成为诚实守信的践行者和示范者,常怀感恩之心,担当时代使命,争做时代青年。(文/王晨雨 审/陈士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