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朱灿平参加和指导信息工程学院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6-28浏览次数:745

610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在院会议室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书记朱灿平在校党委委员、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郑尚志、校党政办公室文秘科科长孔银生的陪同下莅临会议并予以指导。参加会议的有学院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委委员、科级干部、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士群主持。

会前,学院党委聚焦三个以案主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以及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师生员工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产生原因,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形成清单。陈士群主持起草班子检视剖析材料。指导组认真审阅了党委和领导班子成员的检视剖析材料,对民主生活会会议方案提出了明确要求,切实提高了会议成效。

会上,陈士群书记代表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信息工程学院四位处级领导干部着重从思想上逐一深刻检视剖析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出于公心,对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从政治、思想、作风上提出批评意见。自我批评环节领导班子以及班子成员勇于自我解剖、不惧揭短亮丑讲清楚了自己的问题,讲透彻了问题根源,并把整改措施讲具体。真正体现了民主生活会触及思想深处、触及问题实质,真正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领导班子及成员均郑重表态,虚心接受批评,照单全收,按照问题清单,坚决整改,落实到位,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在听取发言后,朱灿平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信息工程学院实际,对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党委班子成员同心协力相互配合,将师生党员团结在一起。同时,面向全院师生员工,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思想政治工作要走进心里,贴近心里;思想政治工作要求真务实,贴近生活;思想政治工作要耐心细致,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并且,充分认识到学生管理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高度重视学生的主体地位。二是继续发扬担当尽责的工作作风。克服到站思想,对党负责,与学校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在其位谋好其政。将广大教职工凝聚成有战斗力的集体,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三是始终坚定动真碰硬的决心。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勇于斗争,敢于直面问题。敢啃硬骨头讲究方法,高度重视,集体研究,分工负责,主动出击,智勇并举,入情入理。面对困难果断果敢,凸显优势,实现创新发展。

在总结讲话中,朱灿平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在省级专业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信息工程学院近几年来取得的发展成果,希望广大师生员工以此为新起点,再接再厉,不断取得新成就。

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充分展现了信息工程学院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和改革创新的勇气。信息工程学院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为契机,不骄不躁,找准问题,缕清思路,为实现信息工程学院又快又好发展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思想保障,以破釜沉舟的决心,为之努力奋斗。(文/黄贵林 / /陈士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