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筑梦•铸人 副校长黄志圣一行开展“百千万”资助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4浏览次数:466

         为广泛宣传国家及学校资助政策,搭建学校资助工作与学生、家长的沟通平台,深入推进资助育人工作,821日,副校长黄志圣率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士群、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华紫武、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梁腾飞一行赴肥东县、庐江县等地开展“百千万”资助走访活动,实地走访慰问困难学生家庭。  

    充分考虑常态下疫情防控的要求和近期巢湖周边的汛情,工作组精心策划走访方案,细致地做好各项沟通和准备工作。

    

 

 

      

  

    走访过程中,黄志圣与每位学生和家长深切交流沟通,了解家庭情况,悉心询问目前遇到的难处,传递了学校对困难学子的暖心问候和关怀,并送上了慰问金。交流中,黄志圣鼓励困难学子要克服暂时的困难,树立人生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培养锻炼能力,在逆境中自立自强、艰苦奋斗,让奋斗成为青春的底色。工作组成员把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向学生及家长进行了介绍,帮助其全面了解政策,充分用好政策;同时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成绩、表现及受助情况。受访家长对黄志圣一行工作组的走访表达感谢,受助学子纷纷表示一定会不负学校的期待,不懈努力奋斗,将来有能力之日也要回报家人、回报社会。受助学子坚定的眼神里看到的是不屈服的韧劲,更让工作组欣慰的是其知恩感恩的心,经济上的帮扶只能是暂时的,而精神上的激励帮扶才是长远受益的。

    此次巢湖学院“百千万”资助走访活动将“扶困”与“扶志”相结合,激发了受助学生自立自强、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强化了资助育人的实效,加强了学校和家庭的联系,为促进学校未来资助育人工作“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打下了基础。(文、图/梁腾飞  审/陈士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