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行国家信息安全水平考试中心(NISP)签约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0-09-11浏览次数:583

99日下午,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基地教育中心主任李义一行来巢湖学院就国家信息安全水平考试中心(NISP)进行签约揭牌。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校党委委员郑尚志,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吴其林及网络工程教研室相关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签约仪式由吴其林主持。

郑尚志首先对李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对学校的信任和支持。随后简要介绍了信息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郑尚志指出,网络工程专业正进一步向网络安全方向转型,与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基地的合作,将会进一步提升教师网络安全方面的教科研水平;设立国家信息安全水平考试中心(NISP),将有效地促进学生的职业技能能力的培养。

李义主任介绍了国家信息安全水平考试的背景,考试形式及内容。国家信息安全水平考试中心(NISP)是行业的国家标准认证考试,巢湖学院设立考点将覆盖巢湖及周边区域。NISP认证有利于普及信息安全意识,进一步培养专项领域信息安全人才,加速打造网络空间安全人才队伍建设。

        随后双方进行了考试中心的签约揭牌仪式。参会人员就考试中心的细节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孙佑明 图/刘波 审/郑尚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