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谈人生理想 规划职业生涯——校团委郭超老师与联系班级2018级计科专业学生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454

进一步掌握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同学的思想动态、学习状况及生活情况,校团委副书记郭超通过走进宿舍、召开座谈会和个别访谈等形式与联系班级2018级计科专业学生进行交谈交流。

101319:00,郭超与联系班级辅导员陈文静老师一起走访男生宿舍在宿舍里,郭超十分关心同学们的学习与生活,认真察看了同学们的生活环境卫生和学习状态,鼓励同学们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教室和操场。郭超指出,大三学年非常重要,在充分认识自我的基础上,一定要提前规划好职业生涯。郭超表达了自己非常乐意与同学们交流,帮助同学们的意愿,倘若生活上遇到什么问题可以随时与他探讨。他强调当下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希望大家共同努力营造安全、文明、卫生、和谐的生活环境。

  

在宿舍的交谈中,了解到班级同学在职业规划方面有许多迷茫,针对同学们的困惑,102314:30在信息工程学院会议室召开主题为人生十字路口,向前向左向右”职业规划座谈会。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纷纷就目前在考研、考公、创业以及就业等方面存在的困惑向郭超老师提问:如考研目标专业和院校的确定,考公目标岗位和地区的确定;大学生创业前期准备;如何选择就业单位等等。郭超结合自己体会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作出耐心详细解答,希望他们“树目标、强意志、补短板、成事业”。蓝图已绘,重在落实。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强大意志力,不断地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必能将事情做专、做细、做精。

  

立足现在,展望未来。大三学年,是大学生涯的关键发展阶段。本次交流中,郭超及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为同学们科学规划未来指明了方向。同时,通过走近学生将学校领导的关心和关爱传达给了同学们,拉近了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相信心怀梦想、脚踏实地的同学们会在自己规划的康庄大道上越走越远。(文/林培雯 图/徐莹 审/陈士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