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之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813

为增强党性,坚定信念,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于125日上午8点前往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务专职负责人樊乐乐老师带队,学生支部党员参加。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学生党支部成员顺利抵达渡江战役纪念馆。渡江战役纪念馆位于安徽省合肥市滨湖新区南端,面向巢湖,渡江战役纪念馆体现的是水与战舰的主题,巨大的馆身犹如两艘雄伟战舰并排行驶在浩瀚的水面,向前直指南方的长江。纪念馆外矗立着谭震林、陈毅、刘伯承、邓小平和粟裕五位伟人的雕像。
   
党员同志们通过讲解员的详细讲解,了解到渡江战役也称京沪杭战役,是解放战争时期,中国人民解放军强渡长江的战役。渡江战役的胜利,为人民解放军继续前进南进,解放南方各省创造了有利条件。纪念馆通过对战前国内外形势、战役的决策和部署、战役经过、各个阶段历史人物、历史事件、文物的展示及场景再现,全景式描绘了400万军民奋勇向前的壮阔场景,讴歌了渡江战役的伟大胜利。
   
参观完壮观的渡江纪念馆后,党员同志们被先烈们英勇的事迹深深打动,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定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爱国爱党,顽强奋斗,为祖国的美好未来奉献光和热。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为了参观渡江纪念馆,怀缅先烈,更重要的是通过党的伟大历史事迹来激励党员同志们要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文、图/储有胜 /陈士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