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优秀学子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590

为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与学习氛围,落实三全育人工作实效, 1211日上午10:00,信息工程学院于慎思楼北201教室举行学风建设——优秀学子经验分享会。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郭创业,校级一等奖学金获得者——郑子龙、郑国风,校优秀团学干部——徐莹,分别作了分享汇报。本次分享会由院辅导员陈文静主持,2020级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

分享会伊始,陈文静对郭创业、郑国风、徐莹、郑子龙等四位同学进行详细介绍,希望同学们以他们为榜样,不断努力,积极进取。四位同学分别从大学规划、专业类竞赛、专业课学习和志愿服务为切入点,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

郭创业以“如何过好我的大学生活”为题,从“我是谁?”“我能做什么?”“我该做什么?”“我到哪里去?”希望学弟学妹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

郑子龙分享自己参加专业竞赛的感悟,鼓励学弟学妹多参加比赛,以赛促学,努力学习,充实自我。

郑国风从专业课学习的角度,分享了自己对专业课学习的认识与思考,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学弟学妹要努力提升自主学习能力。

徐莹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多去参加一些志愿服务活动,一方面增强社会责任感、奉献精神;另一方面开阔视野,丰富人生经验。

分享会最后,同学们积极与学长学姐们交流互动,学长学姐们也耐心回答各种问题。本次分享会在现场同学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20级软工学生刘光虎表示,这次分享会特别及时,激发了对大学生活的热情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与定位。

成功从来不是偶然的,因为努力,所以精彩。本次优秀学子经验分享会旨在给2020级新生以激励和启迪,进一步帮助他们坚定目标方向,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希望同学们可以秉承梦想,砥砺前行。(文/陈文静 图/郑子龙 审/陈士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