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新闻稿写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2-23浏览次数:650

    为提高学院团学学生干部的撰稿能力,推进学院宣传工作质量12月22日中午,信息工程学院在院会议室召开新闻稿撰写培训会。本次会议由团总支书记刘小燕主讲学院负责新闻宣传的团学学生干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刘小燕主要从新闻稿的写作方法、内容要求和格式要求三个方面展开介绍。新闻稿的写作方法上,她强调新闻稿应注重时效性,上传至官Q的通讯稿在当天发出,发送至官网的新闻稿隔日上午完成新闻稿的内容方面,她从标题和正文进行详细讲述。标题方面,介绍了“一句话新闻”和“文采类新闻”两种。新闻稿的正文从开头段、中间段和结尾段展开详细讲解。开头段应写出新闻稿的六个要素,即人物、事件、时、地原因等。中间段需主次分明、井然有序,不能主观臆还要详略得当重心突出,可适当举例说明,写作手法灵活多样,角度新颖;结尾段最好采用提高式结尾,可以从对学生的意义升华至学院和学校的发展意义层层递进。至此,会议结束。

  

    此次培训会的召开,提高了宣传队伍新闻稿撰写能力,为学院宣传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文/蒯杨佳懿  图/张玉婷  审/陈士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