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赴岱山镇开展蚂蚁宝贝回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399

    为了解蚂蚁助学阶段性工作成效,制定下步针对性工作方案,信息工程学院青协于12月13日上午前往巢湖市岱山镇开展蚂蚁宝贝回访活动。


 

    志愿者们先来到张雯丽小朋友的家中,由于父母长期在外务工,小朋友之前的性格一直较为内向,不善与人交谈,但当得知志愿者们今天要过来时,便早早在门口等待,见到志愿者们时更是主动投入志愿者怀抱中,在一番亲切交流后,志愿者对其学习和人际交往中存在的一些困惑给予现在指导,并将提前准备好的学习及生活用品送到小朋友手中。随后志愿者们来到了之前一直联系不上的钱子涵小朋友家中,可惜的钱子涵并不在家,志愿者便向小朋友的爷爷奶奶了解关于钱子涵的最近状况,并耐心的向老人家解释了关于新一期的签约协议事宜,由于爷爷不会写字,志愿者陪同爷爷来到村委会,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完成合约签署。最后志愿者们留下联系方式,并嘱托老人家等钱子涵回来与我们联系。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蚂蚁助学,字短情千。此次蚂蚁助学回访不仅给小朋友们带去温暖与帮助,同时也增强了我们志愿者们的服务精神和实践能力,更为后期更加有针对性的帮扶打下良好基础。(文/方路  图/宋洋洋  审/陈士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