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党员赴巢湖市半汤街道岠嶂社区开展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740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不断加强高校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在职党员服务群众意识和社会责任感,12月23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士群、副书记童先军等5名党员赴巢湖市半汤街道岠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工作对接。半汤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胡学岭,岠嶂社区党总支书记王杨貌、副书记胡志勇、组织委员孙兴华,居委副主任杨泽齐,接待了陈士群一行。  

首先,王杨貌简单介绍了岠嶂社区的基本情况、党建工作等,表示希望加强学院和社区联络机制,提高站位,结合实际制定工作计划,扎实开展工作,让社区群众得到实惠、社区工作水平得到提高,充分发挥党组织力量,并提出在思想宣传、知识科普、艺术熏陶、红色教育等方面服务需求,尤其希望在青少年教育和信息技术支持等方面得到帮扶。

随后,胡学岭表示此项活动是把高校党组织资源和力量整合到基层社区,既增加了社区工作的人才智力,又增强了社区党组织的组织力,提升了社区治理能力,并对未来充满了期待。胡志勇等几位同志提出希望接下来的工作能务实、接地气,实实在在为群众做事。

最后,陈士群代表信息工程学院感谢岠嶂社区的热情接待,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尤其是党建工作的开展。他表示,学院向来重视党建工作,此次工作会更加促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让在职党员受到教育,服务社区群众;接下来将积极鼓励和引导党员在社区树形象、作表率、献力量;学院会制定详细工作计划,将工作落实到位,同时定期跟踪管理,根据工作开展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调整,把力量发挥到最大。童先军提出接下来的工作要充分发挥在职党员专长优势、充分做好对接和协调等。

高校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具有双向积极的作用,社区治理能力得到提升、群众生活困难得到帮扶,同时,党员在服务奉献中受教育、获锻炼,巩固和深化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成果。下一步,学院党委将继续加强对党员的思想引领认真部署动员,积极推进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这项工作的有序开展。(文、图/梁腾飞  审/陈士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