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就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12-29浏览次数:353

为帮助同学们明确未来职业发展方向,确定就业目标, 12281900,信息工程学院于慎思楼中203教室举办“就业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了17级的6位同学,分别从考研、考公、就业等方面展开经验分享,低年级百余名同学参会,会议由辅导员陈文静老师主持。

首先,陈文静对6位学长学姐作了简要介绍,提出希望大家积极参与讨论互动。接着,卢世慧、李鑫和刘梦翔结合自身的公务员备考经历,分享了复习方法和经验,指出要在备考中掌握出题规则,把握复习重点。同时希望学弟学要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制定阶段目标,做好时间规划。随后,对于考研备考,李同健建议同学们要注重收集考研信息资源,沈晓轩则是推荐使用研究生招生考试网、知乎等平台获取备考院校信息,并分享了自己的复习经历。最后,葛旭光围绕“就业标准”、“就业信息”、“就业中的‘坑’”等方面做了介绍,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在基础知识牢固的前提下多去拓展;二是要合理定位,密切关注春秋招黄金季信息,把握机会;三是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情,打有准备的仗,做有准备的工作。

分享会在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会议不仅同学们提供了丰富的就业信息,鼓动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与信心,愿大家在未来的人生路上都能收获一份满意的答卷,实现自己的理想(文/陈文静  图/徐莹 审/陈士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