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青协召开通讯稿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351

    为提高信息工程学院青协全体通讯员的通讯稿撰写能力,11月13日晚9点青协宣传部在慎思楼中403教室召开通讯稿培训会,此次会议由特邀嘉宾汤山青年传媒中心主任王杰主持,宣传部全体成员及各部通讯员参会。

    会上,王杰强调了通讯稿标题和第一段的重要性,他解释到通讯稿第一段交代清楚活动背景、目的、时间、地点、出席人等,其直接决定了通讯稿的阅读量。随后,王杰根据学院官Q通讯稿为全体通讯员讲述通讯稿中的连接词和细节注意点,并强调“的”与“得”的使用。通讯员们对王杰提出的各种要求进行积极互动,宣传部干事黄杰提到“参与和与会的区别”,王杰对此展开详细介绍,解开了黄煜杰和其他通讯员心中的疑问。最后,王杰为大家介绍了通讯稿照片的拍摄方式及拍照时需要注意的关键点,并就通讯稿的撰写做出总结。至此,通讯稿培训会圆满结束。

    此次培训为全体通讯员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使通讯员的通讯稿撰写能力得到极大的提升。同时,也为日后工作的有序进行提供了有利的保障。(文/刘磊 图/高宗国 审/陈士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