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士群走进社区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01-04浏览次数:476

进一步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垂范带头作用,密切学校和社区的党群干群关系,1231日的上午,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士群走进巢湖市半汤街道岠嶂社区,为社区全体党员开讲了《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的主题党课。本次党课活动由半汤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宪主持,岠嶂社区党总支书记王杨貌、组织委员孙兴华,居委副主任杨泽齐出席,社区全体党员参加。

在党课中,陈士群首先以十四个关键词对十九届五中全会主要内容做了简要解读,号召党员干部要以学促干,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陈士群表示,听完十九届五中全会报告,我们党和国家取得的成绩让人深感振奋制定的目标催人奋进,我们党将进一步凝聚全党全国人民的力量团结奋进,迈上新征程。随后讲到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陈士群列举了多位革命领袖的英勇事迹,一段段光辉的岁月记忆引发了不同时代党员的思想共鸣。接着,讲到仰望星空,脚踩实地,陈士群以“办好自己的事,建好自己的家”为引,结合自身经历,提出以善良、诚实、自律为基础,处理亲人、朋友和同事关系,提升自身素养,抓好教育、安全、健康和精神家园建设等人生大事。最后,他号召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始终牢记身上责任,做到心中有信仰,手中有力量,脚下有方向,胸中有激情。伴随着阵阵热烈的掌声,本次本次党课顺利结束。

课后,社区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党课活动受益颇多,内容通俗易懂。陈士群书记生动、接地气的讲课把党的精神及时地传递给社区,为岠嶂社区党员教育注入了新的活力。(文、图/梁腾飞 审/陈士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