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东”行动 团广德市委书记易露一行接程东东返乡过春节

发布时间:2021-01-18浏览次数:559

115日,团广德市委书记易露、副书记刘伟等一行来校接程东东返乡,并就程东东同学在校学习生活情况进行座谈。校党委委员、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郑尚志,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士群、党委副书记童先军,校团委书记郑玲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陈士群主持。

陈士群对易露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就程东东同学在校情况及学校、学院对其在思想、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帮扶作了详细介绍。郑尚志对地方政府一直以来给予程东东及其家人的帮助表示感谢。他从学科专业角度分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今后的发展方向较为适合程东东,表示学院会在教学、学科竞赛等方面尽力帮助程东东,这对其他学生也是一种激励和促进。郑玲认为,程东东同学的经历让人感动,一路走来,爱心帮扶一直在继续,希望程东东同学砥砺前行,快乐成长,一如既往的刻苦学习,将大学生自强之星作为一个追逐的目标。希望将来有机会就学校学生骨干的暑期挂职锻炼与团广德市委进行交流与合作。

易露表示,程东东同学身残志坚,2020年,程东东被巢湖学院录取,成为一名大学生,让这场爱心接力在大学校园继续被延续。巢湖学院对程东东无微不至的关怀让人很感动,对学校给予程东东同学在学习、思想及生活等方面的帮扶表示感谢。为减轻学校负担,校地联动,往后将承担程东东的假期返乡接送工作,照顾其假期学习生活,让这场爱心接力在冬日里继续接力。她希望与校团委加强合作,继续加强校地交流合作。

    陈士群做最后总结,他指出学校及社会对程东东同学的关心和帮扶,不仅将我党立德树人的教育方针落到实处,更是体现传统文化中的人文和家国情怀,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生动展现出来。同时,希望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校地交流合作,推动高校建设。(文/何平 图/金而立 审/陈士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