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3-05浏览次数:791

33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研讨会。会议邀请了安徽工程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王勇教授、唐肝翌副教授做专题讲座。学院院长郑尚志、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吴其林副院长主持。

郑尚志首先代表学院欢迎两位专家的到来。他介绍了学院专业发展以及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进展,特别是网络工程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他要求全体教师再接再厉,做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希望两位专家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报工作给予指导。

王勇教授介绍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和自评的细节,就申报书和自评报告撰写的基本要求和底线材料做了详细的说明。他结合他所在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在申请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过程中所做的工作、遇到的困难以及解决的方法、注意的事项等做了具体的分享,涉及课程开展、教学评价、人才培养,内容丰富。

唐肝翌副教授主要介绍了任课老师们特别关注的课程材料组织。他就核心课程和实践课程在课程实施中需要归档的材料一一给予说明,对课程评价的表格和报告规范进行了示例讲解。与会老师与两位专家频频交流,积极向了他们提出问题、学习经验,气氛热烈。

在学期伊始,学院就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项会议,体现了学院对这项工作的高度重视。本学期,学院将正式启动网络工程专业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工作,工作难、任务重,这次的会议既是向走在前面的学校学习经验,同时也是拉开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工作的大幕,凝聚共识,增强学院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的能力。(文、图/张小伟/吴其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