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处级领导干部联系班级之党史•学风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253

为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推进优良学风建设,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童先军在新教学楼南102AB教室给18级物联网工程班上了一堂具有深刻教育意义的一课。

 童先军首先向学生们讲述了党在艰苦卓绝的奋斗和发展历程中所做出的努力,要求同学们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希望当代青年大学生认真学习党史并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精神。随后,童先军从当下的时代热点切入例如全球疫情形势、中美会议、中国GDP迅速上升等方面向大家剖析了中国如今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他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树立制度自信,明确发展方向,相信党的领导和执政能力,相信党育人国家育才的教育方针,并努力做好承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的角色,要求大学生们要以学习为主要任务,树立努力就会有回报,有投入就有产出的归因观,用真才学识为国效力。
       
关于大家关心的考研问题,童先军也作了重要阐述。他说考研就是一场马拉松,每一位备考学子都是修行路上的苦行僧,他告知同学们过程大于结果,注重过程才更有可能成功。而后,他讲述到,自疫情过后,虽然多方因素例如留学生出国深造减少等导致考研竞争异常激烈,但备考的学生依旧要树立自信心,努力备考,永远不要低估自己的潜力。最后,童先军语重心长地告诫大家:要时刻保持信心,有的人一开始跑得很快但后来却降低速度最后落后垫底,有的人虽然一开始跑的慢但稳扎稳打稳中提速,最后却逆袭反超。
       
本次专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促进了领导干部与学生之间的联系和交流,解决了学生们在思想和学习方面的困惑,也更加坚定了学生们爱党爱国爱人民的信念,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及优良学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文/李中千/童先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