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晓秋教授应邀来我校指导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635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工作,5月14日,教育部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温州大学施晓秋教授应邀来我校围绕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做专题指导报告。报告前,副校长徐柳凡热情接待了施晓秋教授,并就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作了充分交流。

报告会在校第二会议室举行,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各学院副院长、申报一流本科课程项目负责人、信息工程学院教师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丁俊苗主持。

施晓秋教授以“遵循OBE理念的一流课程建设”为主题,从教育部一流课程建设文件出发,剖析了OBE理念的核心内涵和一流课程建设的主要内容;通过分享“软件定义网络技术”一流课程建设的实践案例,介绍了在遵循OBE理念、立足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达成的前提下,一流课程建设的依据、流程与方法;最后给出对一流课程的本质认识以及在一流课程申报中注意的要点。

校党委委员、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郑尚志在总结中指出,施教授在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上卓有成就,整个报告既有高屋建瓴的深厚理论,又有实际操作的具体路径,希望申报一流课程的各位老师能从中认真学习,明确目标路径和重难点,做好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工作。

报告结束后,施晓秋教授与教务处、信息工程学院相关教师还就网络工程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申报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文、图/张小伟 审/丁俊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