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行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634

为了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营造热爱教学、重视教学的良好氛围,鼓励青年教师加强教学基本功训练和提高教学水平,519日,信息工程学院在慎思楼中103教室举行了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14位青年教师参加,副院长吴其林教授及学院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教学督导组成员任评委,全体教师到场观摩。

吴其林在开场发言中表示,本次比赛为青年教师提供一个展示自身教学基本功的平台,从而使老师们能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希望参赛教师充分发挥,把自己的教学水平展示出来。

比赛分三个环节:评阅参赛老师提交的教学设计、现场教学演示竞赛以及评审点评。参赛教师结合自己讲授的专业课程,精心设计、语言流畅、条理清晰,展现了高校青年教师应有的精神风貌和职业素养。评委针对每一个参赛老师做了细致的点评,给出了提高教学水平的中肯意见。

吴其林在总结讲话中,对参赛教师的整体表现做了综合评价,要求参赛教师不仅要继续加强自身教学水平的提高,也要在课程组的帮助下,进一步做好教学设计,在之后的校赛中取得好的成绩。

本次比赛一方面是向学校推选参加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的人选,同时更是在学院大力推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背景下,对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水平的一次检视。通过以赛促教,加快青年教师成长,形成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专业化青年教师队伍,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文、图/张小伟  审/吴其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