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448

    为响应国家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号召、培养大学生社会实践精神品质、锻炼大学生综合素质能力,6412时,信息工程学院于慎思楼院会议室开展暑期大学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培训会。本次会议由学生会主席疏文杰主持,各班级学生干部参会。

  

   会上,疏文杰从“三下乡”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和开展形式等方面展开,并举例介绍实践活动开展的主要思路,他表示活动宣讲模块主要可分为科普和理论两个方面。随后,疏文杰分别围绕国情社情、教育关爱、建设美丽中国、助农帮扶和红色乡川等活动主题展开深入解读,他提出学生需积极主动参加团队活动,完善队伍建设,同时坚持永远跟党走的活动纲领。会议最后,疏文杰对实践活动的院校选拔制度情况作出分析,并通过对往期“三下乡”实践活动视频的深入分析,总结出开展实践活动的大致流程,并提醒参会学生应认真细心地完成活动后期各项材料的准备工作。

    本次培训会的开展,加深学生对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了解程度,激发学院学生对志愿服务的兴趣,提高了学生参加“三下乡”等社会实践活动的积极性。(/李成意 /蒋成坤  审/陈士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