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组织观看“读红色经典 做红色传人”艺术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362

如果有一种颜色对我们来说是最特别的,那必定是红色,红色是国旗的颜色、是党旗的颜色。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3日下午3点,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学生于慎思楼中401教室共同观看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团省委联合在安徽艺术学院举办的读红色经典,做红色传人艺术思政课。

肩负历史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是青年人理应追寻的理想目标。回望百年党史,追溯红色起点。百年前,嘉兴南湖上的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情景表演《红船》生动地再现了思想觉醒的革命党人不断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的场景,确定党名为中国共产党,喊出以无产阶级革命军队推翻资产阶级,以劳动阶级重建国家的口号。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拉开疫情防卫阻击战的序幕,党中央火速制定方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全国人民上下一心,有效控制住疫情的蔓延,充分体现了党和人民团结一致,举国一心的鱼水关系。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只有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只有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历史的交接棒已经传到我们青年人手中,作为红色基因的传承人,青年人应该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文、图/苗倩文 /陈士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