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飘万粽 端午传情”信息学院开展端午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293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巢院学子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知力,信息工程学院青协于611日开展以香飘万粽 端午传情为主题的端午节系列活动。

信息学院青协中午在慎思楼开展以浓情端午·粽叶飘香为主题的包粽子比赛。比赛要求2—5人为一组,在8分钟内完成包粽子,统计各小组粽子的外形质量和数量。同学们比赛积极参与、认真配合,经过激烈的比赛,最终“619获评一等奖,型男队粽子包包队获评二等奖,明德队奋斗小队请叫我们小仙女队获评三等奖,并给予颁发奖状。在下午开展以粽香携祝福,端午献爱心为主题的端午节活动,由信息学院青协志愿者将粽子打包分配送至半汤疗养院,将包好的粽子分发给老人,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这不仅让他们品味到香粽、享受了节日氛围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志愿者温馨的关怀。

通过此次端午节系列活动的开展,充分利用传统节日进行了传统文化教育与社会实践,不仅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中华传统节日文化,同时也让老人们感受到节日气氛和家的气息。让每一个参加活动的成员都度过一个难忘、有意义的温暖节日。/唐荣胜 /蔡玉龙 审/陈士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