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一流专业建设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7-16浏览次数:971

为进一步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做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715日,信息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一流专业建设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研讨会。会议邀请了教育部工程教育认证专家、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胡学钢、王浩两位教授做专题指导。教务处副处长谢如龙、学院副院长吴其林及专业课老师参加研讨会,郑尚志院长主持会议。

     胡学钢教授作“系统推进专业认证,深化一流专业建设”专题报告,他从一流专业建设要点、专业认证与认证标准、推进专业认证工作的部署、专业认证申请的成功递交和受理、自评报告的组织与支撑材料的有序组织、认证的核心思想对教学建设的指导等六个方面就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全过程要点做了系统性的阐述。

    王浩教授介绍了工程教育认证核心理念及在教学过程中的体现,重点介绍了专业认证中的教师和专业所需要做的工作,就毕业要求中“复杂工程问题”做了详细解读,并以《软件工程》这门课程举例阐释了复杂工程问题在教学环节中的体现及达成评价。

    会上,与会老师积极就工程认证和一流专业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实施的难点等向两位专家请教。会后,两位专家对网络工程17-20级培养方案、课程报告(以C语言程序设计为例)、实践课程(课程设计与毕业论文)、认证申请等做细致指导。(文、图/张小伟 审/吴其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