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召开省级一流专业软件工程 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7-30浏览次数:749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全面提升软件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质量,7月30上午,信息工程学院召开软件工程专业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张勇主持,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郑尚志,党委书记陈士群,副院长吴其林及全体教研室成员参加会议。

张勇首先对《巢湖学院关于修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2021版)》和《巢湖学院关于修订工程教育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2020版)》这两个文件进行了解读,提出本次修订的重点是对标省级一流专业建设,凝练人才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围绕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进一步优化相关课程设置。

与会教师结合自己的教学和研究领域踊跃发言,共同探讨修订方案,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调整、课程权重优化、学时调整等多方面对培养方案修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院长郑尚志指出专业建设是人才培养的重要基础,也是提升学校办学水平的重要抓手。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要结合学校人才培养定位、一流专业建设、新工科、专业认证等工作要求开展。

党委书记陈士群从“三全育人”和“课程思政”角度对培养方案进行了指导,并提出具体要求,强调立德树人是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的核心,在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与实施中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吴其林副院长对培养方案的修订提出了指导意见,强调软件工程专业应按照一流专业标准,强化专业特色,注重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以专业认证促进专业高质量发展,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

软件工程专业将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工程认证标准,结合各位老师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培养方案,保障本科人才培养修订工作的顺利实施。(文/张勇 图/刘拥 审/吴其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