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工程教研室召开2021级网络工程专业培养方案线上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1-08-01浏览次数:1194

2021年7月30日上午10:00,网络工程教研室线上召开了本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的内部论证会议,专题讨论了基于工程教育理念的2021级网络工程专业培养方案,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根据《巢湖学院关于修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2021版)》《巢湖学院关于修订工程教育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2020版)》等文件精神,参会成员主要学习了工程教育认证通用标准解读及使用指南(2020版,试行)、工程教育认证专业类补充标准(2020年修订),重点讨论了2021级网络工程专业培养方案(修订版)。以落实课程思政、融入新工科理念、推进课堂革命实施教育信息化、创新创业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为要点,教研室成员对该方案进行了认真的讨论。

会议之前各位老师已深入研究21级培养方案初稿,会上各教师将自己的意见逐一提出,全体教师共同探讨解决。主要针对课程的支撑毕业点是否合理;毕业要求分节点描述是否准确;课程课时,开设时间是否合理等问题进行探讨,共同确定合理方案。

本次会议探讨使培养方案中课程指标点支撑更为合理,优化了课程体系,进一步契合工程认证的理念。(文、图/孙佑明审/吴其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