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内部论证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01浏览次数:832

730日下午,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研室召开了本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的内部论证会议,专题讨论了基于工程教育理念的20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培养方案,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根据《巢湖学院关于修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2021版)》《巢湖学院关于修订工程教育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2020版)》等文件精神,参会成员主要学习了工程教育认证通用标准解读及使用指南(2020版,试行)、工程教育认证专业类补充标准(2020年修订),重点讨论了20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培养方案(草本)。以落实课程思政、融入新工科理念、推进课堂革命实施教育信息化、创新创业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为要点,教研室成员对该方案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并对方案的合理性和可行性进行了较为细致的论证。主要内容有培养能力的需求及表述,课程支撑指标点的合理性、专业方向课程的设置、课程的先后顺序设置等问题。

本次会议探讨使培养目标的层次更清晰,表述更精炼,进一步优化了课程体系,为后续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文、图/刘拥 审/吴其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