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工程教研室召开2021级物联网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02浏览次数:753

728日上午,信息工程院召开了物联网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的论证会议,专题讨论了基于工程教育理念的2021级物联网工程专业培养方案。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物联网工程教研室全体教师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根据《巢湖学院关于修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2021版)》文件精神,参会成员主要学习了《工程教育认证通用标准解读及使用指南(2020版,试行)》《工程教育认证专业类补充标准(2020年修订)》,对2021级物联网工程专业培养方案进行讨论。以落实课程思政、融入新工科理念、推进课堂革命实施教育信息化、创新创业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为要点,教研室成员对该方案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并对方案的合理性和可行性进行了较为细致的论证。主要有培养能力的需求及表述,课程支撑指标点的合理性、专业基础课程的设置、专业核心课程的设置、专业方向课程的设置,以及课程的先后顺序设置等问题。

本次会议探讨使培养目标的层次与毕业要求对培养目标的支撑度更清晰,且表述更科学,进一步优化了培养方案的课程体系与课程结构,为本专业后续教学与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至此,《2021级物联网工程专业培养方案》已初步形成,本次论证会议圆满落幕。(文/江家宝 图/张小伟 审/吴其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