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上岸】优秀考公学子孙欣欣事迹

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895

孙欣欣, 男,汉族,199810月出生,安徽省亳州市涡阳县人,共青团员信息工程学院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二班学生在校期间担任班级心理委员在今年的国家公务员考试中,考得国家税务总局涡阳县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岗位。

个人事迹

进入大学后,我一直希望通过多学习多实践,将自己变为更加全面的当代大学生,在四年学习生活中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

在思想政治方面,我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水平,学习先进理论思想,指导自己学习生活。日常按时认真完成青年大学习,也会关注中央媒体所发布的各类学习先进内容。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与入党积极分子,时刻保持对自己身份的清醒认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党史党章与各类先进文化,积极提升自己。毫不气馁、坚定不移的向着中共党员的目标前进。在学习方面,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在学好基础课程的同时,不放松对于专业课的学习,为将来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工作方面,曾担任班级心理委员,我始终坚持以服务同学为己任,协助老师完成学生工作,努力奉献自己最大的力量,帮助同学进行心理疏导。且不光注意完成自己分内的工作,对于自己基本职责之外的情况也会关心并尽可能给予最大的协助,日常协助其他班委完成一些复杂事务,如督促同学按时打卡,协助完成会议时的签到工作等等。我也会通过暑假等时间参见综合实践,尽可能充分利用时间打磨自己的工作能力。我始终秉持着职位带来的是责任的观点,一丝不苟的完成工作。既是服务同学,也是锻炼自己,让自己在为同学们的工作与努力中得到充分的学习与提升。

在学习方面,作为一名学生最基本的任务,我始终将学习放在第一位,努力学习各学科专业知识,坚决不因为别的理由怠慢学习。也因此我在大学四年生涯中从未出现过挂科等情况。同时不仅是老师教授的基本学科知识,我也会努力通过课余时间进行其他方面的学习,既学习老师所没有讲过的更深层次的专业知识,也学习党章党史,先进人物等精神旗帜,还会通过更为广泛的阅读等手段,全方位提升自己的思想,见识水平。学习的过程或许枯燥难熬,但我始终坚持“活到老,学到老”的观点,让学习贯穿我的整个人生,在努力学习中不断反省总结,突破自我。有了正确的意识和过程中获得的喜悦作陪,学习对我来说其实也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

在日常生活方面,我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又能严守底线思维,遵守纪律。在大学四年的生活中我与班级同学交往密切,经常为同学,室友提供生活和学习上的帮助。整个大学四年我从未与人发生过矛盾,如果发现同学之间产生了矛盾或有了一些问题,我也会第一时间帮助劝解或尽我所能为同学们提供帮助。同时,整个大学四年生活中我没有任何的违纪行为,因为我始终把规矩装在心里,并严格要求自己,也会帮助同学分辨是非,避免做出违反规定的行为。即便不是班级同学,如其他工作中的配合工作人员,我也会保持良好的态度,并尽最大的努力完成好工作。(文/孙欣欣  审/陈士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