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上岸】优秀考研学子刘传雨事迹

发布时间:2021-07-13浏览次数:932

刘传雨男,汉族,19994月出生,安徽省滁州明光市信息学院17物工一班学生在今年的研究生入学考试中,成功考上重庆邮电大学硕士研究生

                           个人事迹

我在大学期间非常注重自己的思想休养和实践能力的提升,为了将自己培养成更加全面的当代大学生,在大学四年的学习中我对自己严加要求:

在思想政治上,我在刚上大学就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刻苦学习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在志愿活动中奉献自己。同时我还注重个人品德的修养努力通过学思并重、省察克己、慎独自律、知行合一、积善成德等方法全面加强自己的道德修养。

在学习上,我在大一大二期间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培养自己专业认知,在大二下学期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己的生活作息,并且利用课余时间读一些书籍和背一些单词为后续学习打下基础。在大二暑假期间,通过社会实践,认知自己补足之处,开始自学Java,每天规定自己的学习任务。在大三期间,自学HTMLCSSJavaScript等前端知识,在学习完成后独立编写页面去在理论的基础上丰富自己的实践经验,在随后的几个月自学SpringSpringmvcMybatis等框架部分的学习。在自己基本理论知识积累到一定程度后开始去了解软件工程方面知识利用自己2年多的积累完成了学生管理系统、超市管理系统项目的编写进一步丰富了自己的实践经验。在大三下学期我认为我应该更好的提高自己决定考研,由于之前的积累我很顺利的考上研究生。

在工作上,虽然我不是班里的班干部,但是我积极配合班里的工作,力所能及的为班里同学做贡献。在大学假期期间,我积极面向社会,在社会中观察并审视自己,利用社会上的一些工作去将自己大学中所学的专业知识转化为实践能力。(图、文/刘传雨  审/陈士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