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学长】优秀学子王鑫泽事迹

发布时间:2021-08-11浏览次数:1019

王鑫泽, 男,汉族,19991月出生,安徽省蚌埠市禹会区人,中共党员,信息工程学院17级计科1班班级学生。

在校期间获奖如下:

1. 201806月电商三创赛校级三等奖;

2. 201809月暑期大学生三下乡活动优秀奖;

3. 201806月巢湖学院志愿服务大赛校级三等奖;

4. 201808月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省级三等奖;

5. 201901月软件App设计大赛校级一等奖;

6. 201904月校级一等奖学金;

7. 201905月巢湖学院三好学生;

8. 201906月安徽省机器人大赛省级三等奖;

9. 201906月电商三创赛校级三等奖两项;

10. 201906月安徽省物联网大赛省级三等奖;

11. 201908月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省级三等奖三项;

12. 201911月国家励志奖学金;

13. 202006月电商三创赛校级三等奖;

14. 202008月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省级三等奖;

15. 202010月校级一等奖学金。

 

 

                                个人事迹

我叫王鑫泽,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学生,19991月出生,是一名中共党员,来自安徽蚌埠,自2017年以来入校以来,便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目标,以全面发展为努力方向,并在思想、学习与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在思想方面,于2017年十月,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在参加了党校培训和一年多的锻炼后,于2019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是我的宗旨,遵纪守法,自觉遵守《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规则制度,尊敬师长,热爱同学,关心集体是我的思想以及行为规范,树立集体主义为核心的人生价值观,认真参加学校及院里组织的各项政治活动,在思想和行为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积极主动的向党组织靠拢,时刻督促自己,检查自己,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巢湖学院毕业生。  

在学习方面,我认为对一个学生来说,学习是我们的天职,也是无比重要的,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思考,才能不断提高自身的文化修养和素质修养。我时刻牢记这些,并将“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在校期间,系统全面地学习了本专业的理论基础知识的同时,努力扩展自己的知识面,广泛涉猎各科知识,培养其他方面的能力同时也提高了自学能力,综合测评成绩在班级之中名列前茅,并曾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和校级一等奖学金。我坚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时刻提醒自己端正学习态度,努力使自己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保持一种谦虚谨慎的作风,保持一种永不服输的精神,为迈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工作方面,感谢老师以及同学的支持与信任,让我可以在多个部门任职,经过工作锻炼与学习,增强了自身在各个方面的综合能力,也在工作中学到了许多在书本和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也使我养成了守时守约守信用,敢于承担责任的良好习惯。无论是为人处事还是交流谈吐,都得到了很大提升,由当初站在讲台上的害怕胆怯,到如今的坦然自如,都离不开工作的锻炼。工作期间,始终以“奉献学院,服务同学,锻炼自己”为宗旨,并与自己作为“青年志愿者”的身份相符合,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为校园建设尽心尽力,积极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此外,积极与各个学院沟通想联系,并帮助解决各种关于与自身专业想联系的相关问题,以保证日常活动的开展。在工作的同时,参加各种社会活动,把所学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中,使实践活动更好的进行。

在日常生活方面,我性格开朗,懂得课余生活是大学生活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养成了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勤俭节约、艰苦朴素,严以律己、宽以待人严格的以身作则,不攀比不浪费。同时,积极与老师以及同学交流沟通,师生关系和睦,乐于帮助同学,帮助同学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在课余时间充足的情况下,积极于校外各商家沟通合作,赚取一定的生活费,不仅缓解了家庭中的压力,也使自己的人际交往与动手能力得到了锻炼。但是目前的状态还不能使自己过于满足,我会再接再厉,不断完善自己,向着更高的目标冲刺。

在创新创业方面,始终以创业为目标并为之不断奋斗,在校期间,积极学习创新创业相关知识,并参加大大小小培养自己能力的比赛,从起初的皖维创新孵化大赛,到如今的“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有的失败了,我也气馁过,有的获得了不错的成绩,我也为自己骄傲过,但是这已经属于过去了,我还需向前看,正如“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在远大的志向面前,不可轻易说满足以及放弃。在校期间也曾创过业,但是以失败告终了,当时的我能力还不足以与面对,所以今后我应该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应为自己的首要目标,第二目标则为培养各类创新创业能力以及管理能力,第三目标为个人思想意识形态的提升。

“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前方的道路还有很长,但我自身各方面还有不足,但是只有持之以恒的坚持以及为梦想的不懈奋斗,才能使自己在今后大学毕业的时光中,不辜负学校、老师以及家人对我的期望!(文/王鑫泽  审/陈士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