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上岸】优秀考研学习葛文信事迹

发布时间:2021-08-03浏览次数:758

  葛文信,男,汉族,199711月出生,安徽省蚌埠市怀远县人,中共党员,信息工程学院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1班学生在校期间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在今年的研究生入学考试中,考入安庆师范大学统计信息技术专业。

在校期间获奖如下:

1.带领班级参加第二届微博之夜获得最具影响力班级;

2.参加第七届百公里毅行“合肥—巢湖”100公里;

3.参加校级非遗比赛获得三等奖;

4.巢湖学院二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

5.巢湖学院优秀学生干部;

6.参加中国大学生组织管理能力大赛获得优秀志愿者;

7.参加中国大学生组织管理能力大赛获得优秀组织者;

8.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者证书

9.巢湖学院优秀毕业生;

个人事迹

我是巢湖学院信息工程学院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1班的学习委员葛文信,下面我将简要介绍我的大学4年的经历和收获。

大一刚入校是班级的军训负责人之一,在大一上学期带领班级同学一起参加活动,修素拓分,自己在大一上学期成功修满12分;在2017年11月,在班级里表现优异,被班级同学和老师选为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课学习,通过这次学习,我的思想上有了很大的进步;在2017年12月,代表班级参加“微博之夜”活动,获得最具影响力班级,为全班加了素拓分;同时带领自己的小团队,参加“非遗在哪儿寻找”校级比赛获得第五名的成绩;在2017年12月,参加的巢湖学院考研协会举办的“一月晨读”活动中,表现优异,获得满勤奖。为了挑战自己的极限和锻炼自己的意志品质,在2017年12月31日参加“合肥--巢湖”的百公里毅行,用时24小时,顺利完成这场受用终身的比赛,每当我在生活和工作中遇到困难时,我总会想起百公里毅行的那一夜,让我充满勇气去战胜困难,获得成功

2017年11月3日参加的外国语青协举办的“关爱折翼天使”活动中,成为此活动的负责人之一,在这一年里,带领团队每次认真准备课程,教会了部分同学关于算筹的使用,保质保量的完成每一次的任务,每次过去都会给福利院的孩子们带上我通过微商赚取的钱而精心挑选的礼物。其中就有各种水果,玩具和一个小型的音响,因为有几个孩子比较喜欢听音乐,这样也使我在微商的道路上越走越好,每次都从微商的收入中,抽取30%的利润,用来每次的志愿活动。

2018年4月,和学姐成功进驻巢湖学院创业园,是一个巢湖学院和三瓜公社联合的电商平台,这是我第一次接触创业园,经过我们团队的不懈努力,销售额每月5000+,获得了创业上的另一桶金。
    在大二时,我参加了勤工助学活动,成为实验室助理中的一员,在上学期的工作当中,认真完成老师和负责人交给我的任务,表现优异,顺利成为大二下学期勤工助学的负责人,带领团队认真完成各位老师交给我们的任务,在省级和国家级计算机考试,计算机程序设计大赛等赛事中担当志愿者,配合老师完成每学期的计算机等级考试,各种监考任务和日常实验室的管理和维修。在大二下学期4月份时成为班级的学习委员,工作期间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各种任务,成为任课老师和班级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在5月份之时,再次进入巢湖学院创业园并担任京东派的店长,带领自己的团队认真完成各种配送任务。
    在大三的评优评先中,获得班级综测排名11的成绩,获得学校二等奖学金,并在10月份时,带领队伍参加安徽省计算机博弈大赛,赛程之中受到老师和同学的表扬。很荣幸在2019年11月30日至2019年12月2日参加发展对象培训学习,在党员大会上成为预备党员代表发言。这无疑是对我这两年多的工作和学习的最大的肯定,同时意识到自己应该更加努力的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在打三上学期的期末考试之中,成绩排名前五。
    寒假期间,由于疫情不断加重,身为党员的我在第一时间配合村里的党员和干部,统计过年返乡群众的时间和地方,每家每户的测量体温,发通行证,督促武汉返乡的人群自觉隔离14天,转发乡政府关于疫情的消息,劝告大家网上拜年,推迟各种宴席,不参加各种聚集性活动,注意自我防护,勤洗手,勤消毒,为全面战胜疫情做出自己的一份力。在2020年4月获得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证书,并在大三下学期的评优之中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因为疫情的原因,学校开展线上教育,我身为学习委员,第一时间和任课老师沟通交流,确定上课时间和上课进度,在QQ,学习通,腾讯课堂,钉钉等建立各科学习群,督促大家及时加群,顺利开展线上课程。并且定期向任课老师反应同学们的意见和要求,以便老师更有针对性的进行教学,提高学习效率。身为各科老师的助教,及时提醒班级同学上课时间,签到时间,以及作业的截止时间。配合老师们顺利完成教学任务。

在家期间,因为我曾辅导班的老师和家教老师,拥有一定的教学经验,所以利用周六周末和不上课的时间,为我能接触到的所有学生辅导功课,尤其是初三的同学,帮助他们理清初中各科的知识网络,讲解一些典型的题目和一些他们遇到的不会的题目,同时讲解知识点的和出题人的意图,并在之后出一些题目,确保他们能够顺利掌握这类题目,达到举一反三的效果。我的志愿汇上信用时数为126.5小时,荣誉时数30小时,还有很多次没签到的等等,例如参加植树节活动,在禁止焚烧秸秆站点处执勤,义务支教,尽可能的帮助到可以帮助到的人。

在大四的综测测评中,获得综合成绩第4名的好成绩,顺利拿到国家励志奖学金,之后开始准备12月份的英语四六级考试,研究上入学考试,来年的选调生考试,军队文职考试,事业单位考试。顺利通过英语四级,考上安庆师范大学统计信息技术的研究生,在大四下学期获得巢湖学院优秀毕业生。

不忘初心跟党走,一心学习为国家。(文、图/葛文信  审/陈士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