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之观看红色影片《长津湖》

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622

为了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党员的爱国热情,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10月20日,信息工程学院以党建形式开展“红色筑梦,光影传承”主题《长津湖》观影活动。本次活动由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樊乐乐带队,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观影前,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樊乐乐指出学院党支部开展此次观影活动的意义,希望大家观影后,能够有所思、有所悟,将观影带来的深刻感受转化为工作动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继续前行的力量,践行初心和使命,以史为鉴,奋发向上。

该部电影以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以钢铁般的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冲锋在前,奋勇杀敌,极大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近3个小时的影片深刻诠释出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以及国际主义精神等“不相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影片中杨根思同志的战斗宣言激励着在场的每个人。

此次观影活动,让学生党员们明白作为一名身处新时代的青年人,必须铭记历史,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立足本职岗位,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于工作中,在新时代征程中奋勇前进,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图、文/冯春光 审/陈士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