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青协开展蚂蚁助学回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8浏览次数:365

蚁爱无阻,再见如初。为了解蚂蚁宝贝近期生活及学习状况,进一步为蚂蚁宝贝提供帮助。天边微亮,凉风正好,信息工程学院青协志愿者于117日上午700在办公室集合,前往散兵镇、庙岗乡开展蚂蚁助学回访活动。

岁月如流水,此爱无绝期。在做完准备工作后,志愿者们踏上回访之路——散兵镇、庙岗乡。在经历一个小时车程后,志愿者们来到散兵镇蚂蚁宝贝韩新羽的家中。志愿者们为韩新羽送上提前准备好的礼物,并与韩新羽的奶奶进行简单的交流。在了解到奶奶对小朋友成绩的担忧后志愿者主动为小朋友检查作业,并耐心为小朋友们讲述学习方法。正值立冬,志愿者们与奶奶一同用志愿者带来的食材制作饺子,洗菜、剁馅、包饺子、下锅,最后,热腾腾香喷喷的猪肉白菜馅饺子就出锅了,在一片充满热气和温暖的氛围中,志愿者们与韩新羽一家共同度过了一个温暖美好的立冬。最后,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一家合影留念,并约定下次回访的时间。至此,此次蚂蚁助学回访活动圆满结束。

路途虽远,助学无阻;蚁爱虽微,温暖人心。此次蚂蚁助学回访之行,不仅为孩子们带去欢乐与温暖,也提升了志愿者服务社会的实践能力和责任意识。青协志愿者们也将继续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去温暖更多的人。(文/王文鑫 图/李子成 审/陈士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