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学党史、践初心”主题党史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2浏览次数:219

为深入开展党史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党员思想教育,信息工程学院于1211日组织师生党员赴巢湖银屏镇蒋家河口战斗遗址和新四军东进抗日第一枪纪念馆开展党史教育实践活动。

蒋家河口战斗是新四军第四支队东进抗日的第一仗,也是新四军成立以来的首战,一举打破了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极大地鼓舞了皖中军民的抗日斗志,彰显了四支队出奇制胜的战斗力。在蒋家河口战斗遗址纪念碑前,师生党员们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们艰苦奋斗和不屈不挠的革命斗争精神。在纪念馆中,通过讲解员对那段历史的讲解,透过一个个真实的历史遗物,大家边参观边思考,感受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将士们英勇无畏,拼死护国的爱国主义精神。最后,大家一起在播放厅观看了《蒋家河口战斗》纪录片。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实践活动,让大家生动、深刻地感受到中华儿女不屈不挠的革命红色精神和爱国情怀。(/苗倩文、樊乐乐  图/梁腾飞  审/陈士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