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学党史、践初心”主题党史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2浏览次数:620

饮水思源不忘初心,薪火相传牢记使命。为深入开展党史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双创支部建设,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于1211日组织支部学生党员赴巢湖市银屏镇新四军东进抗日第一枪纪念馆开展党史教育实践活动。

支部党员重点参观了巢湖银屏镇新四军东进抗日第一枪纪念馆和蒋家河口战斗遗址。在纪念馆中,通过讲解员对那段历史的解读,透过一个个真实的历史遗物,党员同志们边参观边思考,感受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将士们英勇无畏,拼死护国的爱国主义精神。在蒋家河口战斗遗址纪念碑前,党员同志们再次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们艰苦奋斗和不屈不挠的革命斗争精神。蒋家河口战斗是新四军第四支队东进抗日的第一仗,也是新四军成立以来的首战,一举打破了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极大地鼓舞了皖中军民的抗日斗志,彰显了四支队出奇制胜的战斗力。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同志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身的责任和肩负的历史使命,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革命斗争精神,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把爱国主义精神落实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际行动上,认真工作,刻苦学习,不畏艰难,拼搏进取。(/苗倩文、樊乐乐  /苗倩文  审/陈士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