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把握青春人生 规划美好未来 校团委副书记郭超与联系班级开展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447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 12月8日上午10时,在慎思楼南1楼会议室,校团委副书记郭超与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部分同学在信息工程学院会议室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正确把握青春人生”为主题和大家畅谈。本次会议由辅导员陈文静主持。

座谈会上,郭超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青年大学生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贯彻学习全会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本职工作,正确把握青春人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青年大学生的新气象新作为。

面对学生提问“选择重要还是能力重要时?”,郭超谈到个人能力没有高低之分,相对来说选择更为重要,不能明知不可为而为之,要选择自己善长的方向去努力,可小憩而不可躺平。在谈到就业时,郭超叮嘱到,选择大城市大企业专业对口的工作时,要针对企业的需求去提升自己,完善简历,简历要有特色有针对性。做事要认真严谨,要有家国情怀。郭超说到,考公的同学可以关注选调生、西部计划等,要紧紧抓住难得机遇,积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本次座谈会,郭超及时为同学们进行理论宣讲和答疑解惑,既增强了同学们的思想理论知识水平,又为同学们科学规划未来指明了方向。(文/陈文静  /张瑞松 审/陈士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