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心理健康月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346

为落实学校心理健康服务月活动方案安排,加大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普及力度,增强在校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信息工程学院于4月27日下午在慎思楼中101召开“心理大讲堂”。本次讲堂由张碧影老师主讲,信息工程学院各班级在校学生代表参加。

本次讲堂以“疫情下的在校大学生心理调适”为主题。讲座伊始,张碧影首先讲述现疫情下大学生在生活及学习上的一系列变化。随后,张碧影详细阐述学生在疫情下常见的心理问题,并就这些问题给出合适的解决方案。紧接着,张碧影指出当代学生应以正确、恰当的方式来宣泄自身的负面情绪,不要因追求刺激而造成个人或他人损失。最后,张碧影希望全体成员都能以一个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生活。至此,讲座结束。

通过本次讲座,全体成员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更深入地了解,有效缓解在校学生的学习、生活压力,加强全体学生对疫情防控的认知,为在校学生创造了良好健康的环境。(文/樊乐乐 图/徐海崑 审/郑尚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