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 “五四青年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358

千年烟云匆匆过,淘不尽,青年斗志高。成立后的新中国,仍然离不开,青年人的身影。四十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在这千舟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22年5月4日至5月5日面向全体学生举行主题为“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的五四青年节活动。


回望百年党史,我们需要从五四运动中吸取智慧和力量。展望未来之路,我们更需要传承五四精神、弘扬五四精神,并用实际行动展现我们的风采。在本次活动开展前,由青协志愿者协会组织展开会议,讲述活动总体流程并提出志愿者在值班过程的注意事项。在活动开展期间,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志愿者耐心解答问题,在完成活动任务的同时,不仅增加我们青年对五四精神的学习与传承,也让同学们充分理解五四青年节的意义——勇于探索、敢于创新。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深刻思考担当时代使命这一鲜明主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最后,在经过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后,为期两天的五四青年节活动于5月5日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的举办,在我们缅怀“五四”先驱们功绩的基础上,提醒着当代青年应当秉承民族精神,高举“五四”火炬,展现青春光芒,传承五四精神,继承先辈遗志,展现出当代青年应当具有的精神。

(图、文/周炎杰 初审/姜飞 终审/郑尚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