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顺利举行毕业班学生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662

落实做好学校2022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信息工程学院5月11日中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毕业班学生党员线上视频会议,校党委委员、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郑尚志和2022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学院兼职组织员樊乐乐主持

会议伊始,郑尚志就毕业生教育管理工作作出讲话,他指出同学们即将奔赴新的学习工作岗位,一定要牢记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开拓进取;其次,要求毕业生党员树立先锋模范作用,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投身到学校及地方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实践中去;同时强调广大毕业生党员积极开展就业创业工作,带头完成就业,组建就业帮扶小组,帮助其他未就业的同学解决就业问题,支持学院就业工作;最后提出要求和希望,毕业生要文明离校,办理好毕业离校手续,爱护学校公物,珍惜在校的最后时光,随时欢迎再回母校看看。

接着,樊乐乐就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接事宜进行了详细讲解他结合《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按照已落实就业、未落实就业、毕业升学等多种不同情况分类讲解了党员组织关系的具体流程。同时,樊乐乐还对于组织关系转接中的常见问题作出了充分的解释说明。最后,他强调做好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的重要性,提醒所有毕业生党员做好档案材料整理,认真落实好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至此,会议圆满结束。
   此次毕业学生党员专题会议的召开,增强了学生党员身份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教育引导全体毕业生党员在防控疫情、就业创业、文明离校过程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毕业后在新的学习、工作岗位上继续努力奋斗,创造出更加优秀的业绩,为党旗增辉,为母校增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宋世佳   /郑一鸣   /郑尚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