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蚂蚁助学回访”活动(二)

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409

为了解蚂蚁宝贝近期生活和学习情况,信息工程学院青协于5月22日带领志愿者队伍,分别前往官圩社区和散兵镇开展“蚂蚁助学回访”活动。


播洒爱心,点燃希望。两队志愿者于学校公交车站乘坐公交车去往指定地点,历经一小时的车程,分别来到蚂蚁宝贝家中。


第一队志愿者来到官圩社区附近的蚂蚁宝贝项远东家中,志愿者们将筹集到的志愿金交给项远东的监护人,并将带来文具和玩偶等作为礼物赠送给蚂蚁宝贝。在与项远东相处的这段时间里,志愿者们首先对他进行课业辅导和生活趣事的相互分享,随后,与项远东小朋友一起进行折纸、打羽毛球等户外活动。


第二队志愿者来到了散兵镇蚂蚁宝贝罗皓轩家中。在赠送礼物和辅导作业后,志愿者们还为罗皓轩播放《那年那兔那些事》中抗击疫情时暖心励志的片段,蚂蚁宝贝在看完后表达了他对此影片的喜爱和对白衣天使的深切祝福。离别之际,罗皓轩仍依依不舍得表达对下次蚂蚁回访的期待和对志愿者们的感激之情。最后,志愿者们在与蚂蚁宝贝们进行合照后踏上了归途。


助力成长,托举梦想;蚁爱虽微,温暖人心。此次“蚂蚁助学”回访之行,不仅为孩子们带去欢乐与温暖,也提升了志愿者服务社会的实践能力和责任意识。我院志愿者将继续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去温暖更多的人。蚂蚁回访活动承载的是志愿者的奉献之心,托起的是孩子们五彩斑斓的梦,相信未来他们会托起更多温暖你我的梦。

(文/李子成 图/王文鑫 审/郑尚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