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学张以文教授受邀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478

2022年4月30日,应信息工程学院的邀请,安徽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博士生导师张以文教授参加了“数据挖掘与知识发现”科研团队工作启动会,并在线为大家作了题为《数据驱动的个性化服务推荐》的学术报告。学院领导吴其林教授、“数据挖掘与知识发现”团队全体成员及学院相关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学术报告环节,张以文教授结合自己以及所在团队近年来在推荐系统方面的主要研究成果,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人工智能与个性化服务推荐的相关背景、目前主流的服务推荐方法,和若干个性化服务推荐场景的应用等内容。报告内容丰富、详实,所提出研究方法在该研究领域内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对于团队成员接下来在数据挖掘、模式预测等方面,具有很强的启示与指导意义。

在最后的交流环节,围绕个性化推荐、异质信息网络、知识图谱等内容,与会人员与张以文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文/赵启美审/吴其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