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444

“肩负时代大旗,做新时代引路人”,为积极响应国家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号召,锻炼大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信息工程学院于6月9日10:30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工作布置会,此次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刘小燕主持,团总支副书记姜飞和“三下乡”各队伍队长与会。


社会实践是各在校大学生汲取生活经验的宝贵途径、是从稚嫩走向成熟所必不可少的一环。在简要了解“三下乡”活动的主要内容和主要思路后,刘小燕详细说明了此次活动的流程并提出以下注意事项:一、各队伍明确分工、团结合作。在进行社会实践时,各队伍应互相帮助、互相照顾,共同完成此次“三下乡”的社会实践活动。二、安全至上,远离危险之事。姜飞提醒各队伍队长,一、要对队员进行合理分工,确保让团队中的每一个人发挥最大的价值;二、在疫情期间开展活动时要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交通安全;三、活动结束后要积极总结经验,仔细准备相关材料,以便于后期的考核工作。


随后,各队伍队长相互交流发言,对提出来的问题,刘小燕和姜飞认真回答。“三下乡”活动是一次锻炼自己的宝贵机会,刘小燕和姜飞希望各队伍好好珍惜,认真对待。“三下乡”活动是学生提高自己、丰富自己人生阅历的平台,更是一次展现自身能力、磨练自身技能的宝贵机会。


此次会议的召开,旨在增强学生对“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认识,提高学生参与“三下乡”活动的热情,为后期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卞智翔 图/黄若彤 审/郑尚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