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经信厅来校调研考察软件开发和人工智能人才实训培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464

6月9日下午,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软件处处长余要火、主任科员叶志远和科大讯飞谢琛、华云数据汪月、安徽雄品智能刘瑾等一行来我校调研考察软件开发和人工智能人才实训培养工作。党委委员、副院长丁俊苗,党委委员、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郑尚志,教务处副处长许雪艳、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吴其林及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吴其林主持。

丁俊苗首先代表学校对余要火一行来校调研考察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基本概况、专业建设、学科发展以及人才培养取得的成就,着重介绍了信息工程学院校企合作共建实验实训基地和产业学院方面的经验和成果。他指出,此次调研考察是对我校软件开发与人工智能人才实训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充分肯定,学校将按照规范要求,与中国声谷企业共建共营,尽最大努力把软件开发和人工智能人才实训培养工作做到最好,为安徽区域经济化发展培养高素质的人才。

余要火指出,软件和人工智能人才是安徽省“十四五”发展规划中信息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通过在省内高校建设软件开发和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实训室,可以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培养出学科交叉的复合型人才,以满足社会经济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对实训室的具体建设,他指出要引入优秀的企业、优秀的技术、优秀的平台资源,并且不断的进行校企协作优化课程体系,实现校企优势互补、共建共营。他希望学校要统筹考虑,加强宣传,合理制定实施措施,吸引更多的学生参与到软件开发和人工智能人才实训中来,打造一个开放的、可持续的人才培养平台,发挥出既有利于学校、学生发展,也有利于社会需要的综合效应。

随后,余要火一行到慎思楼南楼实地考察了信息工程学院的实验实训室,对学院现有的场地、硬件、师资、管理等条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调研考察中,双方就软件开发和人工智能实训室的建设、人才的培养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并达成了共识。学校将以软件开发和人工智能实训室的建设为契机,重点培育具备跨专业、复合型软件及人工智能领域专业技能人才,为区域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文/张小伟、赵启美 图/马和荟 审/吴其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