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专题报道】推动企业信息化建设 共助环巢湖经济发展 信息学院开展“一院一镇一品” 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385

为推动环巢湖经济发展,促进企业转型,引导高校资源参与到当地的经济发展工作中。巢湖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智能’+环巢湖工业互联平台”团队成员于6月18日奔赴合肥市庐江县白山镇展开“一院一镇一品”专项活动。

实践活动开展前,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郑尚志、指导教师姜飞和方舟,与白山镇政府负责人共同召开活动启动仪式。郑书记强调,本次实践活动旨在结合所学专业知识,为当地企业提供自动化、信息化和智能化方面的帮助,实现建设美好乡村的目标。

团队成员首先前往安徽太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会议室与公司总经理召开座谈会,公司总经理介绍了公司在企业信息化建设方面和工业智能化方面应用情况。了解企业现状后,团队成员纷纷表示,将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助力工业发展。


座谈会结束后,团队成员在公司负责人的带领参观了公司的生产车间,了解公司运营模式和产品生产、销售情况。参观了一线工人工作的全过程,并于一线工人深入交流,了解他们对自动化、智能化方面的需求。

据悉,此次实践活动结束后,团队将根据此次调研的结果,结合巢湖市中小企业的现状,完成“智能”+环巢湖工业互联平台在巢湖市中小企业中的应用示范验证。

(文、图/韩梦萍、靳宇杰、许伟杰、高月清 审/郑尚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