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上岸】优秀考研学子韩娣事迹

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489

韩娣,女,汉族,2000年,中共预备党员,安徽省蚌埠市人。信息工程学院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学生。在校期间绩点3.7,在2018-2019 学年二等奖学金2019-2020 学年一等奖学2020-2021学年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称号2020年暑期大学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时间活动“先进个人”称号2021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安徽省级赛三等奖2022年,考取上海海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术硕士研究生。

永远不要停下前进的脚步

考研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可能你现在所付出的努力暂时看不到成果,但是不要气馁,不必太纠结于当下,也不必过于担忧未来。每一个成功的人都是孤独的,上天会让你经历一段不公平的待遇,不平淡的生活,不被支持的想法,被看不起的梦想。希望在于你还有逆袭的可能,你可以耗尽力气去做别人不愿做的事,坚持下去,赌上青春去建筑自己的人生。

考研建议

1、 频繁更换目标院校可能会容易导致复习进入不了状态,暑假结束后可根据复习进度进行调整;

2、 专业课在学习完知识点后,针对该知识点绘制思维导图,便于理解和后期复习;

3、 数学需要大量的做题,练习计算能力;

选择与得失

其实每个人心里压力都不太一样,如果是焦虑进度的话,我觉得不同的人使用的学习方法不同,和别人比较只会打乱自己的学习节奏。日常学习过程中感到焦虑,那就去学你喜欢的科目静一静心,学进去了就不会想其他的事情了。我在暑假的时候也崩溃过,觉得自己学的很慢。按照这个进度肯定是考不上原定的学校,我就想要不然就慢慢来二战吧,但是又觉得都学这么长时间了,再来一年压力太大了,还是想一战成功,所以我舍弃了原定的211大学,选择了机会更大的海事。有时候选择很重要的,只不过在做选择时,选择后面的得失你要想通,有时候当你想好自己最想要什么,想通得失,就没有那么多烦恼了,剩下的就只是勇往直前。(文、图/韩娣 审/郑尚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