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上岸】优秀考研学子李宇事迹

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521

   李宇,女,汉族,1999生,共青团员,安徽省亳州人。信息工程学院18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学生。在校期间绩点3.5,获得过校二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2019.5获得巢湖学院“五四红歌”合唱比赛优秀奖、舞蹈比赛三等奖;2019.5-2020.5参加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2020.4-2020.11参与完成智能股票系统编程;2020.6-2021.6获得大学生英语四级、六级考试证书;2021.11.13在线教育平台软件著作权》第二作者;2022年,考取合肥学院电子信息专业硕士研究生。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进入大三学期,每个人都面临着各种不同的选择。考研,考公,就业,我们每个人都会向自己的方向前进。而对于我来说,由于我在本科阶段学习的知识很浅薄,越学习到后面感觉自己懂得东西真的很少,所以决定通过读研究生来充实自己的知识储备。在考研的这条道路,我们刚开始都会觉得有些迷茫,会碰到许多棘手的问题,但遇到问题就要学会去解决而不是逃避,行动起来才能结束迷茫,慢慢摸索出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只要坚持,认真,明确自己的不足之处并加以改进即可

选择大于努力

    如果你决定考研,在择校方面可以多看看校的学长学姐都去哪了,互联网上双非上岸名校的案例数不胜数,专科上岸清华的案例这些都可以能被推送到你眼前,因为这种反差感可以产生巨大的流量,反而是上岸双非或者考研失败的人才是沉默的大多数考研的目的是为了让自己的人生有更多的机会,让自己的人生充满更多可能性,但这一切的前提都建立在“考上研究生”的基础上,目标要与能力匹配。“考研不考985不如不考”这句话洗脑太多人了,所以考研选择学校一定要立足现实,报考学校时合理评估自己的实力报考并且考虑好这个选择如果失败了自己是否能接受最坏的理性选择,不要被互联网洗脑而做出让自己后悔的决定

    不管我们选择哪条路,都一定要认真努力对待,这样才不辜负当初的选择、不辜负自己的青春负努力奋斗的自己。不要太在意于别人的选择,每一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不管成功与否,我们的未来才刚刚开始,不要小看自己!

 

   在这里我也想给学弟学妹们,一些我的个人考研建议,

 

      1、选择一个老师,就一直跟着这个老师,学习他所有的知识,这是一个体系的;

 

   2、数学一定要好好学,各种题型以及解法熟悉于心;

 

   3、英语只做真题就可以,单词每天都要坚持记忆;

 

   4、立刻学习是解决迷茫的最好办法

 

   最后,希望学弟学妹们都能考上理想的院校,一战成硕!(文、图/李宇 审/郑尚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