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上岸】优秀考研学子唐慧萍事迹

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564

     唐慧萍,女,汉族,1999生,中共党员,安徽省池州市人。信息工程学院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学生。在校期间大一担任副班长,大二担任教学信息员,之后担任生活委员兼教学信息员。在校期间绩点3.8,获得过的学校荣誉如下: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校级二等奖学金、以及巢湖学院优秀学员、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和优秀毕业生等;2018-2019参加安徽省计算机设计大赛获奖;2019-2020参加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中等结项;2019-2020参加安徽省计算机设计大赛获奖; 2022年,考取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系软件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

  


    下面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对自己进行介绍:

    学习方面: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她始终都把学习放在自己生活的重要位置。在系统全面地学习了本专业的理论基础知识的同时,努力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广泛涉猎各科知识,培养其他方面的能力同时也提高了自学能力。她积极探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在明确目标的指引下,她坚持不懈,勤奋进取。凭借着刻苦钻研的学习劲头和孜孜不倦的学习态度,多次获得学院奖学金,经常与其他同学交流学习经验、方法,并帮助学习困难的同学,带动他们共同进步,在同学中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思想方面: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总是牢记自己的职责,坚决抵制不文明行为发生,认真学习思想的理论知识,系统深入地学习党的各项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和提高自己,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团结同学,树立集体主义为核心的人生价值观。

    生活方面:作为一名生活委员认真勤恳,积极负责,得到了其他同学的肯定。其次,她积极配合其他班委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大学的生活多姿多彩,她也积极地参与其中,诚实守信,热情待人,与同学互帮互助,融洽相处。学习和工作之余,她踊跃地参加各项课外活动,如“体育比赛”、“志愿者社会服务活动等,始终积极乐观,做诚实守信乐于助人的人;遵守校规校纪、校规,遵守学生守则,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每一天的挑战,和同学一起追寻人生目标,追求理想的高度,我们一起共同进步。在生活和学习上都会认真对待同学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在自己进步的同时,也帮助周围的同学一起进步。

     时光飞逝,转眼间大学生活即将结束。在这将近四年的大学生涯中,她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在校、院领导老师的辛勤教育指导下,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她建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端正了学习和生活的态度,明确了自己人生发展的目标,激励自己向高素质人才靠拢,并坚持不懈地为之努力奋斗。经过不断的历练,她逐渐成长为一名自信、坚强、踏实、认真、严谨的大学毕业生。

    最后,对于考研方面最重要的就是心态调整:

    1、对自己有信心很重要,对考研而言,很多人认为自己做不到就没有信心,实际上往往是因为没有信心才做不到。

    2、每天能够保持八九个小时的有效复习时间就不错了,贵在坚持,劳逸结合,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3、考研是一个人的事,每个人都要有自己规划和安排,这样做的目的一是杜绝拖延,时刻牢记只有把每天的任务完成后才能睡觉,因为事情就在那里,今天不做就得拖到明天,但明天又有明天的计划,所以今天不做=放弃。(文、图/唐慧萍 审/郑尚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