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上岸】优秀考研学子季宇恒事迹

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796

季宇恒,男,汉族,2000年生,中共党员,安徽省阜阳市人。信息工程学院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学生,在校期间绩点3.4,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三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十佳青年志愿者等荣誉。2022年考取北华大学软件工程学位硕士研究生。

为什么选择考研?最初也在找工作和考研当中难以选择,最终在辅导员的梳理下还是选择了考研,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路,选对了路才重要。如果心中装着考研和工作,不知道如何选择,那就考研吧。但是考研的过程是迷茫的,它不像高考,高考是一场马拉松,只要坚持到底就能抵达重点,一路上有陪跑的人。而考研,缺少了陪跑的同学,没有人在耳边叮嘱,即使跑错了方向也浑然不知,因此在考研课程的建议上我还是建议紧跟着一个老师,不论外界评价老师的教学效果是怎样的。试想,如果教学质量不高,又是怎么能一直办学下去。考研的道路上切忌放松自我,打基础时好好打基础,到了强化要坚持、认真,遇到困难不放弃,不气馁。

越努力越幸运。大家都知道,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要在考研的道路上一直走下去,选择了哪条路就走到底,不要到头来“空悲切”,只会叹息当初如果坚持了下去结果会怎么样。要相信,走到了最后,大家都是胜利者。在复试时我处在一志愿被刷的阴影中,在选择调剂时面对调剂专业无从下手,期间也有想着放弃了复试,转向工作。也是在这个阶段,我又再次陷入了迷茫,是继续选择调剂,还是开始找工作。这时辅导员给了我建议,考研形势一年比一年严峻,今年很难,明年更难,后年还是更难,既然坚持到了这一步,那就再坚持坚持,选择调剂。最终我调剂到了北华大学。

在这里,我给各位学弟学妹一些建议:

1、工作还是考研,都只是一个方向,还是需要自己去走,方向不重要,是看自己能否踏实去做;

2、心有所想,就选择去做,做过了才不给以后后悔的机会;

3、如何选择?我的建议是,考研大于工作,考研决定了以后工作所能到达的高度;

4、如何准备?只要跟着一位老师到最后,最终都能顺利到达彼岸;

5、怎么做?选择了就走到底,不走到底永远不会成功。

希望大家都能抵挡成功的彼岸!(文、图/季宇恒 审/郑尚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