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上岸】优秀考研学子张成事迹

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654

张成,男,汉族,1999生,中共党员,安徽省铜陵市人。信息工程学院18级网络工程1班学生,在班级担任学习委员。在校期间绩点3.3,连续三年获得校二等奖学金。参加了各种省级、校级比赛,如互联网+、分布式大赛、计算机博弈大赛等,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现已被哈尔滨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录取,专业为电子信息。

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大多人在考研复习时都会纠结这门课我应该怎么学,看哪个老师的视频比较好,市面上的老师又那么多,身边的朋友选择的老师也不尽相同。我想说的是适合的才是最好的,在这里我给出点建议,在你还要犹豫要选择哪个老师的时候,你可以花时间去听听这个老师的课,如果这个老师讲的知识你听懂了,你也能适应他的上课方式,那么你就可以跟着这个学。每个人偏好各有不同,拿我个人举例,我不适应汤家凤的上课方式,但我听了武忠祥的课后,我就觉得这个老师很好,所以我全程都选择了武忠祥。除此之外,你选了一个老师后并不是其他老师的课都不要听,比如这个老师讲的某个知识我不懂,我听了几遍还不会,这时候就可以去听听其他老师的讲解,这个确实很有用,每个老师讲课的切入点不同,有时候会令你醍醐灌顶。这里我只举例了数学,其他科目也是,还有数学绝对是你考研四门课中最重要的,你复习时间的一半都给数学我觉得是没问题的。

选择大于努力

我相信大多数人在分享经验时都会说到这个,选择大于努力这句话在考研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尤其是最近几年,计算机越来越卷。选择好了就能上岸,选择不好原地二战。相信大家都看了今年省内一些双非的分数线,相比之去年简直就是暴涨,这也导致了今年报省内双非的好多人都没有上岸。而且今年的调剂也差不多是神仙打架,合肥学院差不多要340分,安工程和安工业只要学硕,身边不少朋友330340到最后没学上。所以,各位在择校的时候一定要慎重,现在考研已经成为了一个趋势,尤其是最近几年疫情,工作也越来越难找,考研无疑是一个好的选择。这里建议大家可以报偏一点的地方,还有就是尽量选择一所双非吧(能力强的可以985,211,这里对大多数人来说),一站上岸远比你二战要好,二战你要面临各方面的挑战,真的太累太累。

以上则是我的经验分享,祝各位学弟学妹一战成硕。(文、图/张成 审/郑尚志)